Saturday, May 1, 2010

刚刚的一个“约会“

刚刚跟一位满要好的朋友出去喝茶。其实原本还以为还有一位老朋友的但因为某些原因所以没有叫他出来喝茶。跟你们说哦。我的部落格所写的名言可是真的哦。Life Easy Come Easy Go.几年前会有这么一个想法其实是我自己本身去参加人民服务回来时发现我的右颈生了个小瘤。后来好了后,我也渐渐地把它给忘了至到上个月我突然接到了今天约我的这位好朋友告诉我那位老朋友得了心脏病。你说这是不是一句Life Easy Come Easy Go 可以形容?虽然这句话很悲观但人真的不得不给他看见好坏他还真的不会去珍惜他所有的。你说对不对?当然Life Easy Come Easy Go这句话的后面你想放什么我也不能给于太多意见,因为后面的那句是要给明白的人继续发挥的。所以,你们回去想想吧。可以的话分享给我听。(^~^)

回归正题,每次的谈话都获益良多当然这次也不例外。在她的谈吐与讲话的那股冲劲发现到她真的成长了很多(讲到我好像很老经验很多那样^^)。她教了我很多社会的东西。我也教了她一些她未来工作的事情。她告诉我她担心她会在那间公司闯祸因为她朋友告诉她有很多勾心斗角的事会发生而且不容许有任何差错。我告诉她:“不用担心,大公司一定会有他们订好的规则及standard,你只要跟他们的规则及standard做再加上站在顾客的立场想要怎么做必然会使事情更容易跟轻松。如果是一场婚礼,就以自己是主角的立场想加上真正主角想要的方式去想怎么做婚礼必定能圆满落幕。可能偶尔的小小发现而真主角却没注意到的.在婚礼上加上自己的小小贴心使到整场婚礼成功加惊喜其实是你给老板看到你的好表现何乐而不为呢?但要注意真正主角所提到的避忌才可以哦。(嘻嘻。。。讲到我好像很在行那样不过只是我小小的看法啦.讲错请多多包涵 ^.^)

讲着讲着,她就告诉了我一件我也觉得很不高兴的事.话说有一天她在自家高楼搭电梯回家,进电梯前有两个男的及三个女的在里面.看他们好像是一群的.女的酒站在电梯口而男的就在电梯最里面.我朋友她在之后进的当然就走进最里面的另一边.陆陆续续的也有人进电梯而前面三个女的也没有按着开电梯门的按键.后来有一位孕妇要进去电梯时,门却夹到了她那很突出的肚子.那三个女的竟然也没有帮忙按按键.我朋友说那边大多数的都是拉曼生看见这样的事她更讨厌他们.孕妇看起来很不好但却依然对我朋友说没关系她还好.朋友看不过就在他们这群要踏出电梯时走过去按键那按了关门键然后跟他们说了句:"让你们试下被夹的感受是如何.一点基本应该做的都没有学校读书没有教吗?如果你们的太太这样被别人对待你们会怎样?"然后一位男的就说了"对不起,我的朋友们不是故意的".就这样我的朋友就关上电梯的门了.

看到我说的这故事你会想到什么?其实我这朋友是偏激了点但她做的都只是要他们知道这样做很没道德.心里有个想法就post了上来.其实并不是每个拉曼生都是这样的(虽然看到很多不好的例子)也有好有坏的.其他地方难道就没有这样的人?世界各地这种人多得很.其实世界令我有点越来越觉得腐败的感觉.每个人都好像莫不关己的.如果世界可以凡事为别人想一点点可能这个世界会更美好.各位同伴们,你们认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