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今年我妈的母亲节


母亲节起源於古希腊。在公认的母亲节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会返家,送给母亲一些小礼物。

美国的母亲节由安娜·贾维斯(Anna Jarvis,1864-1948)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亲身边。安娜·贾维斯的母亲心地善良,极富同情心,她提出应设立一个纪念日来纪念默默无闻做出奉献的母亲们,可是这个愿望尚未实现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儿安娜·贾维斯於1907年开始举办活动,申请将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节日。节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国的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正式开始。1913年,美国国会确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作为法定的母亲节,并规定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悬挂国旗,表达对母亲的尊敬。而安娜·贾维斯的母亲生前最爱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国母亲节的象徵。

在中国,近年则有倡议「中华母亲节」的活动,以孟母生孟子之日即夏历四月初二为母亲节。「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孟母教子的故事世代流传,成为天下母亲的楷模,她的故事表现了慈母养育子女、教子成材的良苦用心。 ~资料源于




今天,我老妈子(好粗俗哦~ ^^)告诉我她听那个帮我哥照顾孩子的婶婶说我哥没有让她照顾孩子了。原因是我哥要接他的岳母一起住然后岳母帮他顾。我妈是单亲他的岳母也是单亲。为什么两个人的命运差别这么大?

试问,身为妈妈的听到这样的话你会怎样?应该会上心死吧???

有时我还真不懂哥哥姐姐们都长这么大,为什么可以做出一些让人伤脑筋的事情。这样的人世界多的是电影也常常有演但万万没有想到这些事发生在我家老妈子身上。她虽然不是什么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的妈妈偶尔会做出一些令孩子很头痛的事但怎么说她也是辛辛苦苦把我们生出来的妈妈。他们怎么可以讲一些伤她心的话及做一些令她不开心的事?人在做,天在看---难道这道理都领悟不到?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现实。从中学我就已经看见这一切。如果我是我妈,我看我干脆把这些孩子给忘了拿一些钱去环游世界免得他们伤我老人家的心。嘻嘻~讲到我好像真的是孩子的妈。拜托~如果我孩子是这样我还真的想像电影演得那样说:“生块叉烧吃掉好过生他们”(^0^)

Anyway,祝天下的母亲快快乐乐度过每一天。如果有什么事不妨说出来让大家帮你们出一分力。单亲妈妈们,你们也要加油。不要再让报纸上的悲剧发生。那些孩子们是无辜的。请让他们有开眼睛看这世界的权利。他们有一天会报答你的。。。阿弥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