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终结过去,眼看未来---童年

讲到童年就讲到小时候.小时候很多事情都忘记的七七八八了.只记得小时候很喜欢跟爸爸撒娇.爸爸去到那我就跟到那.吵爸爸买人偶跟人偶穿美美(没钱买衣服给她穿还自己拿妈妈的布自己缝衣服给人偶穿),吵爸爸买新裙子要自己扮美美,吵爸爸买厨具煮菜菜(三姐还妒忌我衣服多过他呢~我爱美嘛^o^ V) 妈妈骂了很多次 (人家就是要想邻居们一样有娃娃有Salormoon 嘛~ 当时流行^o^).很怕妈妈喂我们吃饭,吃慢慢妈妈会打人还会喊很大声因为妈妈有心理病.

听说是爸爸的妈妈弄成的.当时,妈妈是因为相亲后从槟城嫁给爸爸的(当时很流行的).没依没靠的就只能靠爸爸及爸爸的家人.但爸爸的妈妈听女儿话不疼爸爸跟叔叔.爸爸辛辛苦苦赚了钱用来起一间有7间房间的房子给婆婆结果被婆婆赶出去还把房子留给了姑姑们(大姑及小姑二姑被卖去给人养了因为没有钱).

在还没有被赶出来前,妈妈一个人大着肚子怀着我去天堂了的哥哥带着大姐跟大哥哥.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大姐在门前大哭.妈妈为了赶着去安抚她结果没有发现到大街尿尿在地而跌了个四脚朝天.我拿去天堂了的哥哥就这样没有了(听爸爸说妈妈当时差点没命.还说妈妈看见孙悟空在旁边经过.爸爸认为他救了妈妈所以把大哥哥给了孙悟空做儿子.每年拜拜我都有谢谢他哦~).自从那次后妈妈就有了这个病.

妈妈的不可理喻,吵吵闹闹是小时童年的阴影.小学的我不喜欢讲话.成绩很好.三年级开始叛逆.四年级那年我有个青梅美娴天天跟我一起研究怎么游泳(那时刚搬新家).她是读我隔壁班的也是我邻居.也在那年我遇见了一位老师,他常常说我很白很想跟我换皮肤.在那一年,我跟着这位老师也跟着我的同学打成一片.我们是全校最坏蛋的一班,校长老师们都不大喜欢我们常常看不起我们.但老师眼里把我们当成宝.我们班虽然很坏蛋但我们很多都不负众望的可以成功跳过预备班.我是其中一个.

有一年,爸爸的妈妈生大病.她有糖尿病又不愿意走路.结果,屁股后面烂了.姑姑们不愿意照顾她就找借口说爸爸,叔叔还有二姑(二姑长大后跑回来找妈妈)没有尽孩子的责任应该一起轮流照顾她.公公在爸爸小时就死了(传是中降头).爸爸小时很会读书每次有免费铅笔拿.爸爸省吃省用为了给他妈妈及我们过好日子.每年过年回去都拿rm1000给妈妈(也给我外婆一样的价钱哦).结果,我看到来我们家修养的婆婆竟然钱都没有(妈妈说给姑姑们拿了).婆婆修养的地方正是我在写这篇童年的房间里而且婆婆也是死在这里的(恐怖咧~).婆婆临死时,说对不起我爸爸及叔叔.办理丧事时,我爸爸还买大大头的猪来敬拜呢.结果,就姑姑们一头猪爸爸一头猪风风光光的送婆婆走最后一程(我爸买的猪有分给叔叔及二姑的哦~而姑姑们的连讲分都没有的抬上车了).讲真的.他们的儿子女儿我连看都没有看一眼(有一个跟我同年的因为我辈分大过他在婆婆丧礼站我后面拿香烧我衣服 痛到我呱呱叫还被骂 可恶~) 除了那个开工厂的(感觉他不坏 ^o^).

在我家,我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进预备班的.大哥不像读书不懂中几就出来做工了.大姐读到中三认为自己不是读书材料也出去做工了.二姐读到中四就怀孕结婚了.三姐读完中五也怀孕结婚去了.而我,读完中学上完学院拿了个Diploma.

中一我读了个全女班.女生们都很爱美(女生就是爱美嘛).跟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一起进进出出.刚开学时,爸爸有载我上学及放学.之后,爸爸的肠出现问题常常大便有血而且好像很痛.隔壁男生很喜欢欺负我.常常弄我从椅子上跌到.我没哭.也不敢跟爸爸说因为爸爸在这一年常常进出医院.

看着爸爸手肿肿又青青的真得很讨厌医院里的护士常常帮我爸爸插错针管.每插错一次我就哭到好像猪头那样.好像很辛苦很痛.有一次记忆最深刻.爸爸不愿意待在医院插针管.要求回家.回到家,妈妈为爸爸吃粥时爸爸不小心咬到舌头流血了.结果,出动了救伤车.

我只记得当时的我不够岁不可以进去ICU被警卫叔叔赶出来.站在外面马路旁等待哥哥带出来的消息.每次哥哥出来都说医生们很忙帮爸爸止了血后就不得空理爸爸.好讨厌那种没有人情味的医院.结果,最后一次哥哥出来告诉我们医生说爸爸可以移去医院病床了.当时,我被逼站在ICU门外等男护士及哥哥慢慢把爸爸推出来然后推去另一栋大楼的病房.靠近ICU那刻,一股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医药味冲进鼻子.到了病房,眼里看见的只有爸爸.眼睛模糊了.在女护士在几次的插错管子的痛苦折磨下,我只是隐隐约约听到爸爸说要回家.我们拒绝了女护士一次又一次的插错管子打算把爸爸带回家.

还好我哥有驾车来医院不然还真的不能依靠医院有人愿意载你回家.爸爸在车上哭着说想要回家不想死在医院.我们各个哭着喊爸爸不要走.爸爸告诉我无论妈妈几坏都要照顾好妈妈因为妈妈有病.结果,爸爸在我觉得累躺在椅子上睡觉那一刻断气了.遗憾...遗憾没能跟爸爸讲上一句话.听姐姐说爸爸在吃着粥时去世的.

丧礼.我们以以前人的方式戴孝.那些爸爸的亲戚真是啰嗦.婆婆去世我们笑,他们讲我们不孝.爸爸去世我们哭甚至脸黑黑,他们讲我们应该开新店给爸爸看我们很好(傻的~你看你死了爸爸你会笑没有).我没有把爸爸去世证明交给老师因为我要留一分给自己.姐姐给了所以全校都知道.同学们听到念出来的名字跟我很像(因为我们大家都姓曾)就问我是不是我爸爸.一直欺负我的男生也没有再欺负我了反而还捐了钱进桶里.没什么好光荣的却被校方拿来大势宣传.那些钱还不是要捐给寺庙帮大家积福的.得空没事做.

在同一年,我也发生了一场车祸.在我回母校当天被一辆罗里撞到了.也不懂从哪里学来知道不可以令头部受创伤就用手挡着即将靠近的地面.结果,流了很多血还跑去学校旁的一间McDonald洗伤口弄到满地都是血(很不好意识以下).原本罗里司机要载我去医院的但看见他一家大小逼在一个小小的车厢里就跟她说不用了小事而已(想不到当时满帅的 ^o^ 难道要我跟一个大肚婆及一堆小孩争位子坐?要他们坐后面没有任何东西挡住的货车后箱?庆幸没有破伤风或食肉菌也不懂是什么).看到我车祸的每个人都问我还好没有需不需要带我去医院包括那臭鸡蛋伟业(他还回中学传呢~当是读我中学隔壁班也是我的小学同学)


我的疤痕

上了中二,我逃学.去爬山,去CC玩游戏因为在班上给人欺负.不是给男的而是给女的.就连我以为是朋友的那个都欺负我.我上课,坐我后面的飞女无聊拿胶察碎丢我.她叫我的这位我认为是朋友的一起拿胶察碎丢我.我忍无可忍转过头看见的竟然是她.下课我问她为什么拿胶察碎丢我.我最记得她的答案是"她教我丢的".(T.T )心碎...这位朋友美玲是幼稚园跟我同班的.当时, 她很美也很小个每个人喜欢围着她就连老师也是.我很大只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她也不睬我.再次看到她,我以为我们可以做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因为我们爸爸同名,家境一样(她爸爸也去世了在不懂中四还是中二了当时我在场),姐姐是同班朋友,幼稚园同班,小学同校同乐队的.我还满白痴一下的酱也可以认为可以做好朋友的   ╮(╯﹏╰)╭

中三,老师讲我PMR 科学一定也会不及格不能升级.看见她的嘴脸我记住她说的话.当时的哥哥有了另一位女朋友(上次的被爸爸妈妈听外婆话逼哥哥停止来往),也是我家隔壁的邻居.超搞笑...妈妈一直在那女(现在大嫂)的经过时要他帮我哥哥介绍女朋友.哈哈...结果,她成了我家第一"夫人".我要求她教我科学(但只教了几个月不懂为什么停了..忘了).我要我的科学不再拿不及格而且要拿最高分.我也不懂我从哪里学来不耻下问.每次上科学课,我问老师问题问到老师不会回答我问题为止.结果,真的给我拿到全班最高分(虽然是及格之上而已但已经很开心了).我还在中间放假去了中国及上海.朋友丽慧还因为这件事生气我因为我有几天还在中国不能回来马来西亚丢他一个人坐在班上上课(因为当时的我们前面就坐着个讲废话的郭明权).PMR 拿了不错的成绩 .

中四,我原本进第二班结果和明权妹妹还有丽慧一起去要求进第一班.结果,我和明权妹妹玮玲成功了而丽慧不可以(这就是为什么她中四至中五都不睬我).不进第一班还好,进了就倒大霉.认识了三个我以为是好朋友的朋友.班里只有六个华人女生.玮玲跟思雯每次都一起多我一个怎么也参不进而且也不懂为什么被生气了.唯有参进这三人组.这三人组都是我小学同校的.其中一名是中二的那位.美玲跟愉玲是好朋友.凤环就有常被排撤的.但也不懂为什么就是会死忠心与他们.我们一起请补习老师,一起去学英文及日语.

中五,我根本不懂谁是黎伟耀.他们说他追了美玲很久.当时,我才没有兴趣理这个人.也开始跟着三姐妹有了瓜葛因为他们不要跟我同组做历史Assignment我就被逼和一班男生同组(男朋友在内).他们不懂什么事情.我只不过跟那班男生好谈了一点他们就常常讽刺我说我发娇 (╯﹏╰).
后来,美玲说要撮合凤环和这位鼎鼎大名的大人物就叫我跟这个人拿一个跟我同姓的曾志伟先生那电话号码要他帮忙撮合.这个男的一看就懂不会帮的啦.结果他们还被他摆了一道.叫我拿嘛不就是摆明讲是你们要我做的咯.笨蛋...被讨厌是活该的.哎...结果惹祸上身.这个黎伟耀先生就辗辗转转间成了我的前男友.这几个小瓜气到要死.我就这样被讨厌了.学校老师更讨厌我.当时差点就被踢出校.吓到我~玮玲更恨我因为我把她跟她老伴卷入校园风暴.SPM 考华语一个人孤零零练习.发烧没人理.考场风扇也欺负我对准我的头乱喷气.结果考到我头昏脑胀还好没有不及格.面对印度人问我为什么不参他们(华人)一起读华语,还要回答我生病了没有力站在楼梯口读.毕业典礼真可怜.孤零零一个人.白痴一个.假假开心.如果爸爸当时让我去读中华国中我的命运应该不是这样吧?
我的F5毕业照

Diploma, 以为雨过天晴,结果竟然还给我做兼职碰到美玲.我跟我的屋友宴珊(妈妈当时租了间房给她和Peggy)一起去面试成功了.碰见她可能是缘分未了.但倒霉运又来.他跟所有人说我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我还真不懂我那里做对不起她的事了.别人信他不信我.我很好欺负么???还要假假的跟我很要好.唱K没有约我,别人问我我还要跟别人说我不得空.显... 有一次,不懂是他偷还是别人偷店里的动画DVD.结果矛头指向我.听宴珊说是她传的.好恐怖的一个女娃呀~我家又没有DVD 机我偷来干嘛?(我家几落后还庆幸家里那时没有不然那里可以讲这么大声 哈哈~)直到矛头指着我我当然选择自保啦.我打电话去辞职老伴问我就照实讲.结果不久后她跟另一个女的就被炒鱿鱼了.去参加凤环的生日派对,被讥讽被嘲弄还好身边有带个宴珊去不然我还真是不知道反应.我也衰的被前男友坚持要去的态度动了要以曾经是朋友的概念去.但也不坏.我们刚巧去厕所回K房遇到侍者要求拿蛋糕进去.他们三个见到我拿蛋糕进来脸立刻黑掉(有爽到咯~还在吃蛋糕时跟宴珊两个人偷笑).


有一次跟宴珊吵架了.但这个我想忘记掉不想写下来使我们的友谊有污垢.前面那几个欧巴桑跟欧卡桑也要忘光光因为他们已不再令我留恋.除了我爸爸的.我会铭记在心.你给我胸前带个"忍"字但我长大了想给回你一句谚语"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的极限不懂几时会爆发...希望你保佑我.


然后就是现在啦...看了这么多我post的部落文不用再讲也知道了吧?不懂自己猜啦~(^o^)V

No comments: